團契異象


根據聖經
猶大書20、21節:『親愛的弟兄啊,你們卻要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,在聖靈裡禱告,保守自己常在 神的愛中。仰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憐憫,直到永遠。』


以賽亞書54:2、3:『要擴張你帳幕之地,張大你居所的幔子,不要限止,要放長你的繩子,堅固你的橛子。因為你要向左向右開展。你的後裔必得多國為業,又使荒涼的城邑有人居住。』


團契異象為:


  1. 結合有負擔的聖徒

  2. 擴張學生事工

  3. 廣傳福音

  4. 造就靈命

  5. 追求 神的國和 神的義

  6. 設立青少年、學生之諮詢輔導

在每年的寒暑假會舉辦福音隊, 去服事偏遠地區的學生. 做傳福音, 鬆土, 撒種的工作。 點此介紹部份福音隊事工

黃清一牧師 (迦南會會牧)- 2003/11/16

 迦南會的目的︰

擴張帳幕,張大居所;放長繩子,堅固橛子。

早在十幾年前,大專團契裡就有幾個契友提出構思,想成立「財團法人」,但是一直都沒有具體的行動。直到四年前,他們終於提出要成立「台北市財團法人迦南教會」,並且要我來擔任董事長一職。對傳福音的事我從來不敢推辭,當時我人在花蓮,不在台北。等我一回到台北,他們就要我去找市政府承辦人見面。我對那位市府官員說︰「一間教會比七間派出所對社會的貢獻還要大。」他雖點頭但並不表示同意我們的申請。我就將這件事帶到神的施恩寶座前,不住地迫切禱告。神給我下列的經文︰「要擴張你帳幕之地,張大你居所的幔子,不要限止;要放長你的繩子,堅固你的橛子。因為你要向左向右開展;你的後裔必得多國為業,又使荒涼的城邑有人居住。」(賽54:2-3) 「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,你們就必得著能力,並要在耶路撒冷、猶太全地,和撒瑪利亞,直到地極,作我的見證。」(徒1:8)  這兩處經文充份表明了「迦南會」成立目的。於是我從神那裡得著了亮光,也得著的力量。當時要成立「財團法人」是非常困難的一件事,但是我憑著信心許下心願,將來若辦不成,所有的經費都由我負擔。在律師的建議下,我將當年以164萬買來的一棟位在花蓮的房子,加上我的什一奉獻,登記為250萬,再加上團契在台北市的女生宿舍以一千萬計,作為資產。我們後來的構思是要成立「全國性」的「財團法人」,當時張思忠也託人找立法院的基督徒幫忙。他希望在「財團法人」成立後,他的迦南園就有機會奉獻。今年四月申請通過時,我流淚感謝神的恩典,並預定從七月一日起開始運作。九月中召開第一次董事會,通過由張思忠出任董事長,陳政弘擔任總幹事,王國寶負責靈修,田春生主理財務,我擔任會牧。我們這五個人正好位居台灣的東西南北中五個地方,頗具全國的代表性。「迦南會」依然與「聖教會」保持良好關係,張董事長特別商請陳政弘同時擔任「聖教會大專團契」的輔導,並將私人名下的財產都交給「迦南會」託委。十月份我從大陸返台後,得知淡江大學與陽明醫學院的團契都正式納人「迦南會」的牧區。

迦南會的異象︰

結合聖徒,擴張事工;廣傳福音,造就靈命。

今天是主後2003年11月16日,我在此正式宣佈一個嶄新的開始,「迦南會」要「向左向右,擴張帳幕。」這不是一句口號,乃是教會的異象。本會中有幾位具有使命感,年紀較大的契友,他們依「迦南會」的簡則和章程,來籌組「迦南會第一會堂」。為何稱為「會堂」,那是因為在新約四福音書中,只有馬太福音16章和18章出現「教會」,其餘都是出現「會堂」。為何稱「第一」那是因為將來還會有「第二」、「第三」等等的會堂出現。 對「會堂」的成立,我們在主內只有祝福,從今以後「舊事已過,都變成新的。」(林後5:17) 對籌組委員中,不管是誰擔任召集人,我們都要把他放在禱告中。要用神的話來取代人的情緒語言,相信一切都有神的步驟和時間,且有神的帶領與美意。「迦南」雖是佳美之地,但要進入迦南地之前,必須先經過「曠野」。過去的總總像是「曠野」,將來的總總就是要仰望神的帶領,謙卑順服神的旨意。我們根據聖經看到教會的異象︰「親愛的弟兄阿,你們卻要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,在聖靈裡禱告,保守自己常在神的愛中,仰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憐憫,直到永生。」(猶20-21)「迦南會」的異象就是結合具有負擔的聖徒,擴張學生事工,廣傳福音,造就靈命,藉此來追求神的國和神的義。(太6:10)

迦南會的使命

去把外面的人帶進來,再把裡面的人帶起來。

我曾在大陸與王董事長私下談到廣傳福音的使命,想到為什麼有那麼多的人,他們雖聽到福音卻仍不接受呢?我們真的要好好地來思想他們的「問題」出在 那裡,並且將這些「問題」請專人來作答,最後編輯成冊作為廣傳福音的教材,稱為「基督徒的Q與A」。此外,還要多方搜集「講道信息」,並編輯成冊,作為另一份教材,供應傳福音者講道時的需要。以上兩種教材可以直接發給傳福音者「人手一冊」備用。再將「聖經知識」編輯成一百小時的教材,將來以一週五天,每天除早禱與晚禱各一小時外,各授課八小時,一週五十小時,兩週共計一百小時,我們將這樣的課程稱為「一百小時福音廣傳計劃」。一旦兩岸三通後,我們就可以在迦南園進行這樣的培訓事工。為了裝備聖徒,「迦南會」將成立「福音廣傳學院」,積極培訓福音禾場的工人。我們依據耶穌所說「最大誡命」(可12:30)和耶穌所賜「最大使命」(太28:19-20)作為「迦南會」的兩大使命。.第一是「福音廣傳」︰效法使徒安得烈,把他的家人 (約1:42),一個孩子 (約6:9),和外邦人 (約12:22)都帶到耶穌面前。耶穌曾對門徒說︰「我差你們去,如同羊進入狼群;所以你們要靈巧像蛇,馴良像鴿子。」(太10:16)「靈巧像蛇」是指傳福音的「方法」(林前9:22-23),「馴良像鴿子」是指傳福音的「方向」(徒16:6-9)。第二是「裝備聖徒」︰正如剛才所提到的裝備課程,我們要提供一套具體可行的裝備計劃,讓每位進入教會的人都可以「循序漸進」得著應有的屬靈餵養,預備將來作神合用的器皿(提後2:21)。 我對過去缺少教導大家的機會深感虧欠,經上說︰「寬恕人的過失,便是自己的榮耀。」(箴19:11)又說︰「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,因為他們必稱為神的兒子。」 (太5:9) 耶穌本是呼召我們來過得勝的生活,我們必須先學習「與主同負一軛」,再投入「與主同工的事奉」。深信「見証愈多,傷害愈少。」「 分離」不是「擴張」因為前者是「利己」,後者是「榮神」。小兒子不對因他不「尊重」父親(路15:12),大兒子也不好因他不「體貼」父親(路 15:30)。我們不可學習羅得與亞伯拉罕的「分離」,「你我不可相爭因為我們是弟兄。」(創13:8)倒要效法保羅與巴拿巴的「擴張」(徒15:38-41) ,他們為神的事工,各自發展。所以植堂就是福音事工的具體擴張。

User login